close

《 雷諾瓦的少女 》


我不能明白超凡出塵與時尚如何能和諧的同時存在同一個人身上。


在那稍縱即逝的瞬間,彷彿所有的條件在她的身上都搭配得剛剛好。那天陽光剛好明媚,而她剛好穿了件清爽合身的...。


那天,我正好在路易莎咖啡,寫作。當我抬起頭來時,她正好貼著落地窗旁的花崗岩人行道走過,經過轉角口時,沿著著玻璃屋的落地窗外牆,做了九十度的轉向。我的視線隨著她窗外的身影跟著轉了九十度,望向入口玻璃門的那面玻璃。在我還沒來得及反應過來時,入口的玻璃門打開,她直直的走入了櫃檯,準備點餐。 


當我說我還沒來的及反應過來,因為在那一連串流暢的過程中, 我觀察到了她身上有很多的細節。乍看之下一切都很平凡與和諧。但再仔細一看就會發現,所有的細節卻都不合乎現實的搭配地剛剛好,就如同電腦程式的bug 或是外掛般。

 


平凡,簡單,舒服是進到我腦海中的第一印象。上衣的顏色是高雅清淡的粉綠色。將腰身修飾的很好,布料順著領口的曲線,勾勒出優美的鎖骨線條。這件上衣同時透露出Burbbery 的貴族氣質,又帶有無印良品的舒適居家感。帶來這種如同居家般放鬆,摒棄商業套裝那種武裝防衛感覺的,是它的水雲袖設計。這件長袖單品,在前肘適度而又節制地,緩緩成小喇叭狀的開展。時髦中,竟然帶點武當道袍的出塵飄逸感。


她穿的裙子是一件淺灰色亞麻布料的高腰長裙。亞麻布柔軟的材質,從高腰處,順著小巧的臀部曲線,如同絲綢般柔軟滑順地,如月光般灑覆蓋著筆直修長的雙腿。因著亞麻布布料柔軟的特質,站立時裙子如同旗袍般合身端莊的包覆著雙腿。行走時,為了便於行走的功能而設計開衩,一閃一閃的露出如潔白羊脂的小腿肌膚。


裙子的長度,大概就是時下把褲管捲起後的九分褲長度。這種長度剛好可以將腳踝與小腿那漂亮的轉彎弧度展示出來。


這樣一雙,擁有如同天鵝頸項般優雅弧度的腳踝,若是踏在高貴的細高跟鞋中,細高跟鞋所隱喻的高貴與優越感,只會顯出主人那因著缺乏內在平靜而表現出的高傲。若是踏在黑絲絨的包頭鞋中,黑絲絨包頭鞋所顯現的慵懶嫵媚,只會透露著主人對著性感與權力關係的熟稔。


而她所搭配的是一雙,勃肯軟木底,腳背處相當端莊的半包覆涼鞋。這雙涼鞋的設計,讓人聯想起,古代旅行者踏著草鞋走四方時,是那樣的貼近自然及率性。


服飾的主人有著如百合花般纖細修長的頸項。有著將手指插入,將如同瀑布般從指縫中滑落的柔順直髮。她戴的眼鏡是一副和假性近視一樣輕薄的圓形鏡片。我們幾乎可以看不到鏡框和鏡架的存在。因為鏡框和鏡架是用細如銀絲的結構,如同魔術障眼法般地,將鏡片憑空架撐住的。


素顏,潔白如凝脂的肌膚就是最好的妝容。她的表情,沒有高傲,看不出慾望,沒有貪婪,沒有防衛,沒有勾引,就像個純淨的孩子。她的表情就像雷諾瓦畫中的每一個少女一樣,透露出的只有純淨與聖潔的氣質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原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