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< 無所求 >

從來沒想過自己會養成閱讀與寫作的習慣。也從來沒打算要努力養成這樣的習慣,因為覺得這兩件事離自己很遠,會是件吃力不討好的事。

然而,因為沒人跟我說話,所以我開始閱讀。因為沒人聽我說話,所以我開始書寫。

因為無所求,所以閱讀變成純粹的享受,因為我有選擇的權利,不想讀的東西可以不要讀。

因為無所求,書寫變成一件愉快的事。因為不用去煩惱書寫的技巧問題,不用去煩惱如何才能取悅評審。因為我想說話,所以我書寫。跟閱讀一樣,這是個可以自己一個人獨享的安靜時光。這樣的對話屬於跨越時間空間的交流。

陰錯陽拆之下,在一連串的不得志與失敗中,,我養成了閱讀和寫作的習慣。

我想分享我對無所求的態度是,沒有的東西不刻意去追求。不過既然擁有了,就順便維持一下。

無所求,讓人有選擇。可以選擇不勉強自己做自己不想做的事。擁有選擇的權利,讓人重新感到自己有是有力量的。感到有力量,就能產生改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原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